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公司 >> .Net技术 >> 文章正文

使用Visual Basic 运行时函数进行文件访问的方法

            VB.Net保留了VB早期的直接文件访问的方式即通过一些相关的函数直接访问操作文件。 下表分别列出了三种直接文件访问类型的所有可用文件访问函数。
FileOpen 函数
X
X
X
打开输入或输出文件
FileClose 函数
X
X
X
关闭对用 FileOpen 函数打开的文件
Input 函数
X
X
从打开的顺序文件中读取数据并将数据分配给变量。
InputString 函数
X
返回 String 值
LineInput 函数
X
从打开的顺序文件中读取一行数据并将它赋给 String 变量。
Print、Printline 函数
X


将格式化的显示数据写入顺序文件。

Write、WriteLine 函数
X

将数据写入顺序文件。

要对文件进行操作,首先要打开文件,使用FileOpen函数。
示例:以 Output 模式共享方式打开C盘下的readme.txt文件。
FileOpen(1, "c:\readme.txt", OpenMode.Output, OpenShare.Shared)

当操作文件结束后,需要关闭文件防止文件内容的丢失,此外需要重新打开文件时也需要关闭文件,用FileClose函数,关闭刚才打开的文件c:\readme.txt:
FileClose(1);
当以input模式打开顺序文件时,要打开的文件必须已经存在,否则打开出错,以Output或Append模式打开一个不存在的文件时,FileOpen先创建该文件,然后打开。
其他的一些函数:
Dir 函数:返回表示匹配指定模式或文件属性的文件名、目录名或文件夹名的字符串或返回驱动器卷标的字符串。
EOF 函数:当到达以 Random 或顺序 Input 模式打开的文件尾时,返回 Boolean 值 True。
FileCopy 函数:复制文件
FileDateTime 函数:返回指示创建或最后修改文件的日期和时间的 Date 值。
FileLen 函数:返回以字节表示的指定文件长度的 Long 值。
FreeFile 函数:返回一个 Integer 值,表示可由 FileOpen 函数使用的下一个文件号。
GetAttr 函数:返回表示文件、目录或文件夹的属性的 FileAttribute 值。
Loc 函数:返回一个 Long 值,该值指定打开文件中当前的读/写位置。
LOF 函数:返回一个 Long 值,表示用 FileOpen 函数打开的文件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Seek 函数:返回一个 Long 值,指定用 FileOpen 函数打开的文件中的当前读/写位置,或设置用 FileOpen 函数打开的文件中的下一个读/写操作的位置。
SetAttr 函数:设置文件属性信息。

作者:未知 | 文章来源:未知 | 更新时间:2008-1-15 16:40:5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CSS样式表滚动条的实现
    认识Java中native方法
    Visual Basic Print方法的调用格式和功能
    软件技术
    · 开发语言
    · Java技术
    · .Net技术
    · 数据库开发
    最新文章  
    ·.net技术 asp.net MVC3 Vi
    ·.net将视频文件格式转换成
    ·NET Framework 2.0 Servic
    ·如何动态修改winform的app
    ·asp,net软件结构设计和相关
    ·学习怎样使用ASP.NET中的虚
    ·,net基础类的学习:system
    ·.net学习:c#事件的深入分
    ·Facade Pattern学习总结
    ·C#如何设置或者获取目录的
    ·如何使用XSL来定义ASP.NET
    ·理解WCF Data Contract契约
    ·如何能在.net2.0开发的控件
    ·模式怎样使用,讲解模式的
    ·如何解决Menu菜单被frame遮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