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公司 >> .Net技术 >> 文章正文

理解WCF Data Contract契约等价

       客户端和服务之间要能够进行成功的通讯,并不一定要求通讯的双方都具有相同的类型,只需要通讯双方的类型具有等价的数据契约就可以了。如果Data Contract满足以下条件,我们说它们是等价的:

     1 具有相同的名称和命名空间
你可以通过DataContractAttribute的Name和Namespace属性指定(注意其值是大小写敏感的)。缺省的命名空间是:http://schemas.datacontract.org/2004/07/Clr.Namespace。(你也可以通过ContractNamespaceAttribute来为不包含delegate声明的整个模块或Assembly中的所有数据契约来修改此缺省值。)一般情况下缺省的数据契约名称是类型的名称,但如果是泛型类型的话,缺省的数据契约名称是由以下四部分依次连接组成:
1 泛型类型名称

2 Of

3泛型类型参数的数据契约名称(如果是多个参数就按参数顺序依次连接)

4 根据泛型参数的数据契约的命名空间计算出来的哈希值(如果泛型参数全部是基本类型的话,此部分忽略)。

           如果通过DataContractAttribute的Name属性来为泛型类型指定数据契约名称时,你可以在Name属性值中使用{0}来指定泛型的第一个参数的数据契约名称,{1}就是第二个泛型参数的,依次类推。{#}表示通过泛型参数的数据契约命名空间计算出来的哈希值。(注:必须要有{}哦)

     2 包含相同的数据契约成员(注意其值是大小写敏感的)
              数据契约成员缺省的名称是类型的字段或属性的名称。你可以通过DataMemberAttribute的Name属性来设置成你所希望的值。

     3 数据契约成员的顺序必须相同
              数据契约成员的顺序按照以下规则进行依次排序:

              1 基类数据契约成员

               2 DataMemberAttribute中不含Order属性的成员,根据数据契约成员的名称按照字母排序

               3 DataMemberAttribute中含有Order属性的成员,先按照Order的顺序排序,如果Order的属性值相同的根据数据契约成员的名称按照字母排序

作者:LazyBee | 文章来源:cnblogs | 更新时间:2008-2-20 14:57:29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软件技术
    · 开发语言
    · Java技术
    · .Net技术
    · 数据库开发
    最新文章  
    ·.net技术 asp.net MVC3 Vi
    ·.net将视频文件格式转换成
    ·NET Framework 2.0 Servic
    ·如何动态修改winform的app
    ·asp,net软件结构设计和相关
    ·学习怎样使用ASP.NET中的虚
    ·,net基础类的学习:system
    ·.net学习:c#事件的深入分
    ·Facade Pattern学习总结
    ·C#如何设置或者获取目录的
    ·如何使用XSL来定义ASP.NET
    ·理解WCF Data Contract契约
    ·如何能在.net2.0开发的控件
    ·模式怎样使用,讲解模式的
    ·如何解决Menu菜单被frame遮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