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公司 >> 数据库开发 >> 文章正文

Domino平台的优缺点分析

Domino是IBM 在96年左右流行起来的OA开发工具,优点是开发速度比较快,基于Lotus的脚本进行开发,擅长于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与Lotus 的邮件系统相整合,主要用来作工作流和内部邮件的传递,由于Louts采用专用的文档数据库系统(有别于一般的关系型数据库,如oracle、mysql、SQL server等)。所以Lotus Notes对于仅对单一的消息和工作流系统来说是不错的架构,但如果想做较大规模的业务整合或者业务开发会是困难重重。
Domino平台的优势:
1、可以非常快速的实现操作,对于简单业务开发效率非常快。
2、Domino拥有一个文档数据库管理系统,擅长于存储非结构化信息,并提供全文检索、版本控制、留痕迹修改功能。
3、本身权限模型很完整,配置简单,系统安全级别高。
4、Lotus Domino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流机制,它根据路由将信息从一个环节传到下一个环节,帮助使用者形成数据,并且根据处理过程调整工作流向。
5. 自带web服务器、文档数据库。
6、可以使用Notes客户端访问系统,在一个统一、易于管理的体系结构中提供世界一流的电子邮件、Web访问、日历、群组日程安排、公告板和新闻组服务。在电子邮件功能的基础之上,可以逐渐扩展其它协作功能,如实时协作、信息发布、项目协作、工作流等
7、Domino自带邮件服务器,极强的防止垃圾邮件能力,内在的Internet寻址、SMTP路由和MIME内容格式支持,支持S/MIME、SSL、POP3、 IMAP4、LDAP、HTTP、HTML、SNMP等协议。
8、支持Java集成,支持WebService。
Domino平台的缺点:
1.对关系数据处理能力非常弱,且数据维护困难(相对关系型数据库),查询和数据统计效率就比较低下,与关系型数据库的整合很不好。
2.对于B/S开发,Domino本身功能较弱,很多功能需要Java代理及外接数据库才好实现
3、Domino不是一个开放的系统,无论从数据的利用,还是与其他应用系统的协同而言,都有较大的困难展现、逻辑、数据之间耦合度较高,逻辑代码分布在表单、代理、视图等处,使得代码维护较为困难,系统的灵活性受一定局限,也给新功能的二次开发带来一定的困难。
4.Domino对Web支持还不完整,很多Notes客户端的先进技术都无法得到应用。
5、购买正版的Domino软件本身也是一笔较大的投资、IBM的产品价格一般都非常贵。
6、相对于Java和.net的软件开发,Domino开发人员比较难找。由于懂louts语言的技术工程师较少,所以使用louts语言开发的软件的产品面临最大的困难是升级维护,物以稀为贵,louts系统工程师的支付成本也相对比较高昂。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网络 | 更新时间:2012-11-17 22:22:4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使用经验整理-TestDirector8.0数据库备份和还原
    丢失日志文件后数据库还能不能恢复了
    c#如何连接各类数据库
    基础学习:基于SQL的sysColumns 数据库字段表
    处理一个数据库实例在登陆时报ORA-27140错误
    利用CodeSmith生成sql
    如何解决MySQL数据库中文问题
    如何获取Oracle当前数据库SCN值
    安全技术:数据库系统安全之漏洞解决方法
    ORACLE数据库中的嵌套表和可变数组的用法
    软件技术
    · 开发语言
    · Java技术
    · .Net技术
    · 数据库开发
    最新文章  
    ·Domino平台的优缺点分析
    ·oracle不能连接本地库的解
    ·使用经验整理-TestDirecto
    ·学习sqlserver数据库的维度
    ·sqlserver 多用户并发中如
    ·丢失日志文件后数据库还能
    ·人工智能在数据库sql语句编
    ·数据库学习:Oracle应用程
    ·基础知识:软件测试的要点
    ·技术文章:sqlserver 2008
    ·SQL Server虚拟内存和物理
    ·在MySQL中 describe命令怎
    ·怎样解决视图刷新时出现的
    ·如果忘记了MySQL的root用户
    ·基础学习:基于SQL的sysob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